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中小企業專章

更新日期:2024-02-05
點閱人次:3557

一、臺美貿易首批協定 中小企業專章介紹

為深化臺美經貿關係,我國與美國已於112年6月1日簽署「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由於雙方皆認同中小企業對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因此特別設立「中小企業專章」。透過中小企業專章,雙方將建立合作機制,分享業者經商所需資訊、邀請雙方業者及官方共同參與中小企業對話,以增加臺美中小企業的貿易、投資及合作機會,並協助我國中小企業拓展在美國的商機。

二、對中小企業的好處

在中小企業專章,臺美雙方都同意建立定期「中小企業對話」機制,透過我國政府、中小企業與美方進行產官對接。

  • 企業互動:促成民間建立定期交流機制,善用公協會能量,促進彼此合作商機。
  • 議題互助:政府與產業共同挑選有益中小企業的議題,交流資訊及成功案例,協助中小企業對接媒合。
  • 資源互通:蒐集有助中小企業貿易、投資及經商之資訊,建立單一入口網站。

短期來說,透過中小企業專章,雙方中小企業可達成資訊分享、建立人脈,促進潛在合作商機之效益。長期則可透過官方對話與民間交流機制之建立,促成更多實質商機。

三、最新消息

四、文件下載

五、相關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