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三倍券民眾支付之1,000元 完全用於給付店家兌領,收支皆可查驗 請民眾勿聽信假訊息

發布日期:2023-11-01
點閱人次:22042

有關近日網路流傳兩年前郭正亮的錯誤說法,稱政府將民眾領券支付的1,000元恐將移做他用一事,經濟部嚴正駁斥此為假訊息,並非事實。民眾所支付之1,000元完全用於三倍券兌付時,給付予店家,所有收支皆有專戶可查驗,呼籲民眾勿聽信及傳播不實之訊息。

經濟部指出,民眾至四大超商及郵局領券時所支付之1,000元,該款項屬代收代付項目,並非政府歲入,連同政府編列負擔民眾的2,000元,全數存入政府委託三倍券兌領之經理銀行-臺灣銀行所設立之指定專戶,全部作為店家向金融機構兌付三倍券時給付用,並無移作其它用途使用,更無放在特種基金之情事,相關帳務均經審計部查核完成,並完成決算程序。

振興三倍券領用時,民眾以1,000元換3,000元紙本券,係依據振興三倍券發放辦法規定。三倍券政府預算僅編列2,000元額度,3,000元全數支付店家,並透過店家、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推出加碼優惠,讓三倍券變更大,達到刺激消費活絡內需,振興經濟的效果。

依經濟部統計處公布,振興三倍券發放後,零售業及餐飲業均創下數月之歷年同月新高,確實達到振興經濟效果。政府再度呼籲民眾千萬勿聽信及散佈未經查證之假訊息。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陳副署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陳科長佩君
聯絡電話:02-2366-2217
電子郵件信箱:pgchen@sme.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