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美合辦「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 開創科技女力新紀元

發布日期:2023-11-14
點閱人次:28732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與美國在台協會於11月14日至11月16日,攜手辦理「AWE科技女創印太高峰會」(AWE Indo-Pacific Women in Tech Summit),並以「科技女力」為主題,探討女性在科技領域之挑戰與影響力。

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於全球推動「女性創業學院計畫」(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 簡稱AWE),培育女性創業者並確保女性參與全球經濟,臺美自2021年起攜手推動臺灣AWE計畫,至今已成功培育205位女性創業者。臺灣女性創業者多已應用AI、大數據等技術於商業模式,本次高峰會以「科技女力(Women in Tech)」為主題,特別具有意義。

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表示,科技一直是臺灣經濟發展重點,尤其在政策推動下,有越來越多女性創業者投入科技領域。透過本次高峰會,臺美攜手為印太地區女性創業者建立更密切的連結,除可促進臺美與印太地區女性創業者合作,臺灣亦能發揮所長,以科技專長與成功經驗分享,啟發其他國家女性創業者更多的商業創新與科技應用。

本次高峰會為臺美首度合作辦理AWE區域大會,同時,也邀請Meta、國泰金控以及國際非營利組織「女性科技促進會」(Advancing Women in Tech,AWIT)共同參與本次活動。其中AWIT致力於打破性別落差,培育並推動科技界女性領袖,現今已協助全球超過25,000位女性創業家,本次高峰會特別邀請AWIT講者分享改變產業生態系的創新科技,鼓勵女性投入科技領域,進一步發揮女性社會影響力。
   
本次活動有來自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泰國、紐西蘭、汶萊、新加坡與印度等8國共41位女性創業者,以及30位臺灣AWE計畫結業學友共同與會,另有Meta臺灣以及多位美國與臺灣女性企業家共襄盛舉,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媒體暨公共外交辦公室Sara Mathews主任特別出席,代表美國國務院對本次高峰會的支持。透過本次高峰會多元的女性科技培訓與交流活動,期望提升各國女性創業者科技應用及創業知能,深化臺灣與國際女性創業者的合作鏈結,進而建構印太地區國際網絡與交流平台。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吳佳穎副署長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mariawu@sme.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林毅誠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57
電子郵件信箱: yclin3@sme.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