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3厚禮相挺,點讚城鄉 打造臺灣城鄉特色商品首選品牌–OTOP城鄉厚禮

發布日期:2023-11-21
點閱人次:35275

臺灣不只有高科技,城鄉間更有許多獨具特色且富濃情人文價值的優質產品,在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的協助優化及陪伴輔導下,以「OTOP城鄉厚禮」品牌聯合推廣,今(112)年媒合超過870間店家,與國內外實體及線上通路合作,除了延續既有通路,亦首度與統一企業集團iOPEN MALL電商平台及日商詩國秋田株式會社等通路合作,締造超過新臺幣7,600萬元以上商機,並成功將臺灣特色產品帶向國際。

「OTOP城鄉厚禮」作為民眾及企業年節送禮最佳選擇,今日(11/21)特別邀請深耕地方產業多年的城鄉特色產業代表:掌上明珠有限公司、志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萬生生機股份有限公司與蕈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魔菇部落),分享在地品牌價值及故事。並匯聚支持臺灣在地企業的通路業者如新東陽集團、南仁湖集團、統一集團及日商詩國秋田株式會社等,共同力挺臺灣「OTOP城鄉厚禮」品牌,點讚城鄉產業。
 
何晉滄署長表示,中企署致力扮演通路商與在地企業的媒人角色,以OTOP城鄉厚禮作為聯合推廣品牌,協助通路商探尋特色產品,讓消費者可在多元通路選購更多具臺灣在地特色的產品,創造企業、通路商、消費大眾及政府多贏的成果。

今日現場邀請來自澎湖的「掌上明珠」,使用澎湖海菜製成栩栩如生的菜瓜布蛋糕,還有兼具在地文化特色及創意的牛屎餅,謝玉玲負責人分享今年透過中企署媒合統一iOPEN MALL線上商城及其冷鏈物流,讓本島的民眾也能享用到澎湖特色美食;來自彰化的「魔菇部落」致力推廣菌菇養生製品與飲食文化,今年不僅開拓豐原太平洋百貨通路、國道關西及湖口服務區通路;楊詠晴總經理特助提及,透過城鄉厚禮展售活動,讓更多人透過產品認識魔菇部落。

來自高雄的「志斌食品」和彰化的「萬生生機」今年透過OTOP國際化輔導,前往日本東京、羽田參與臺灣OTOP城鄉厚禮展售會及試吃交流會,志斌食品董事長黃小鳳分享三天前獲得來自日本訂單的好消息,而萬生生機的黃文賢董事長特助表示,今年展售的銀耳與鳳梨酥結合的雪耳派亦獲得日本消費者與媒體的高度討論,同樣接獲來自日本的訂單,可見臺灣的優質產品廣受日本消費市場喜愛。日商詩國秋田公司高嶋年彌總經理表示,秋田道之驛現正辦理OTOP城鄉厚禮臺灣物產展,受到秋田當地消費者的喜愛,來客數及銷售額持續成長中,未來也期待與中企署有更多元的合作,進而將臺灣產品推廣到日本全國通路銷售。

未來,經濟部將持續推動在地店家與通路商多元合作管道及推廣模式,邀請更多通路業者一同點讚城鄉,讓臺灣優質產品獲得更多的關注,並透過輔導資源提升在地店家產品力,讓更多消費者認同OTOP城鄉厚禮的品牌,進而選購各城鄉的特色產品及伴手禮,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陳副署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sm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陳科長筱雯
聯絡電話:02-2366-2266
電子郵件信箱:swchen@sme.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