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減碳愛地球 訊息不漏接 中企署Line@「碳服務」好友突破6萬名

發布日期:2023-12-25
點閱人次:41175

為協助中小企業掌握最即時的減碳資訊、加入減碳行動及緩解碳焦慮,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透過Line平台推出線上「碳服務」,自本(112)年8月中旬開通以來,超過6萬名用戶加入,線上「碳服務」已在中小企業建立起一定聲量,更彰顯中小企業積極投入節能減碳的行動。

中企署表示,線上「碳服務」致力於提供企業正確且多元節能減碳相關資訊,每周主動推播至少2則訊息,提供企業國內外最新淨零趨勢動態及減碳亮點案例,也串聯政府民間相關淨零排放課程及補助資源等,讓中小企業不漏接國內外趨勢,接軌綠色永續新商機。「碳服務」同時也提供碳排估算、減碳評估及節能診斷預約等服務,協助中小企業能快速掌握自身碳排輪廓、規劃減碳策略,有效緩解碳焦慮。

根據線上「碳服務」點擊分析,使用者對於政府補助資源如「節能設備」、「創新研發」等最感興趣;其次在減碳課程及碳排估算上,也顯示出使用者有高度需求;而在訊息推播方面,發現到對於減碳活動、研討會等訊息有高達七成以上的開封率。因此,中企署將持續提供更多政府相關協助措施政策內容來協助有意減碳的中小企業,增加更多元主題課程、活動及國內外新知等來滿足使用者不同領域的需求,吸引更多企業加入節能減碳行列。

「碳服務」也不定期推播標竿案例,分享實務成功經驗,讓中小企業節能減碳變得更簡單。例如精奕興業透過碳盤查找到減碳熱點,優化產線智慧控制系統,減少生產浪費與待機耗能,不但大幅降低成本,也滿足國際客戶對供應鏈低碳的要求,進而取得新訂單;又如勁捷能科技,藉由開發高效節能設備,除了協助客戶減少能耗,也結合多家中小型解決方案服務商,創造新商業模式。只要在「碳服務」中利用搜尋框輸入「標竿案例」,亦可獲得更多中小企業減碳作法。

歡迎民眾及企業透過LINE搜尋官方帳號「碳服務」或「@caas」加入中小企業減碳行列,即時獲得淨零訊息及所需服務。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陳副署長秘順
聯絡電話:02-23680816轉20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sme.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陳科長怡君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99
電子郵件信箱:ycc@sme.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