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私協力 攜手共創智慧未來城

發布日期:2024-03-25
點閱人次:18961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起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開,本年度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共創未來城」為主題,邀請20家新創企業共同展示智慧治理、智慧照護與綠能永續三大領域新創解方,期政府、企業及新創三方攜手合作共創未來智慧城市。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蒞臨「共創未來城」時表示「高齡科技與新創產業是引領未來市場趨勢的關鍵力量」。新創企業「世大福智科技」由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輔導,透過高齡科技及設計應用達到「智慧護理服務」及「健康老化管理」,協助長輩提升獨立生活及社會參與的能力,本次展出運動地墊遊戲平台,以簡單的行走、踩踏方式即可進行認知、體能的訓練等活動,照護者或教練可運用AI分析評估使用者的狀況及能力提供適合的遊戲難易度,以實現「健康老化管理」。

「優泥來」為2023年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優勝企業,本次展示與友達宇沛永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實證成果,針對「有機污泥資源化系統」題目,以獨家之全回收製程,解決廠區污水處理系統產出污泥,達成完全回收再利用為綠建材之成果。

新創採購「場域實證·共創解題」入選新創「臥龍智慧環境」,曾獲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第21屆新創事業獎及第30屆創新研究獎,藉由本次展會呈現與台灣自來水廠實證合作成果,運用AI分析預判精準加藥,突破以往事後出現異常才加藥,為全國飲用水安全把關,後續可複製導入至全臺灣自來水廠,同時也可應用於工業廢水處理。

「共創未來城」不僅是一場展示新創成果的盛會,更展現政府、企業以及新創之間合作的卓越成就,共同塑造一個繁榮與智能兼具的未來城市藍圖。此次展會不僅代表著公私部門的緊密合作,也證明新創產業在推動城市進步與創新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鼓勵政府、企業與新創合作產生更多創新應用,辦理新創採購「場域實證·共創解題」,將於本年4月公告出題題目,並徵選新創解題,入選新創除獲得100萬元補助款及運用政府、企業場域實證,更取得成為未來合作夥伴的潛在機會,期公私協力共創未來美好的智慧城市。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吳副署長佳穎
聯絡電話:02-2368-0816#202、0935-094789
電子郵件信箱:mariawu@sm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蔡科長琪玲
聯絡電話:02-2368-0816#261、0938-603617
電子郵件信箱:cltsai@sme.gov.tw

回頁首